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山海关第八届樱桃节开幕 共吸引游客17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轻情侣共享采摘之乐。李兴双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9日电(李兴双)青山绿水红樱桃,又是一年樱桃红。今日,以“展示山海关区人文特色,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为宗旨的山海关第八届大樱桃节暨乡村休闲旅游节在石河镇毛家沟村秀山采摘园广场开幕。

  第八届大樱桃节暨乡村休闲旅游节6月底结束。在前七届大樱桃节基础上,本届大樱桃节活动安排融合了互动性、立体性、丰富性,除开幕式当天的开园仪式外,大樱桃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采摘进行时、欢乐嘉年华、土特产品展销、乡村小吃节、钓鱼比赛、民俗演出、驴友户外活动、星级采摘园评定等精彩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山海关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举办大樱桃节为契机,努力挖掘大樱桃种植产业内涵,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产业链延伸,使大樱桃产业成为该区特色支柱产业。目前,全区围绕石河镇大樱桃主产区,培育起19个大樱桃精品采摘园和27个各具特色的农家院饭店。

  据统计,山海关大樱桃节目前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乡村旅游节庆品牌,累计吸引前来观光旅游和采摘的游客170万人次,樱桃采摘量达680万斤,销售成交量达2300万斤。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樱桃,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