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警方提示:警惕日常生活中的“隐形炸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11 14:22:13
分享:

  长城网6月10日讯(宿馨元)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许多人为了图省事就将手机长时间插在电源上充电,熟不知,这样做不仅浪费电力资源,还会让手机或充电器变成致人伤亡的“炸弹”。

  据电力行业人士称,手机充电器在充电时,充电器和手机电池都会产生热量,一般是三四十摄氏度。当手机充电器线路、电池、元件等机壳设计上绝缘设计强度不高或老化,就会导致爆炸、触电事故的发生。在给手机充电时“煲电话粥”,会引起手机电压和电流的不稳定,进而对手机电池产生强烈冲击,甚至可能引发爆炸。充电器长期不拔,容易使其受热老化,还有可能因遇水或不小心踩踏而导致短路,导致漏电诱发事故。质量差的手机充电器本身就是一个危险源,即使是正规品牌手机厂家生产的手机充电器,如果长时间插在插线板上,也会发热,一旦遇到电路短路,就容易爆炸起火。

  河北省邯郸市警方在此温馨提示:

  1、定期检查手机充电器,发现绝缘不好,使用时会迅速发热的,坚决更换。

  2、手机充电时,应将充电器、手机等放置在不易引燃的部位,尽量不要在睡觉的时候对手机进行充电,人在睡觉的时候无法及时拔下充满电的手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较大。

  3、保持手机壳与电池接触点的干净,如果接触点不干净,电池发热量过大,容易已发事故。

  4、手机充电时尽量不要接打电话,首先是充电时辐射成倍加大,边充电,边放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手机的使用寿命。其次以防万一触电。

  5、长时间出门在外,最好拔掉家中的电器插头,特别是各类充电器的插头。

  6、一个插线板上不要插满各种电器的插头,插线板过热也会引起短路起火。空调需单独占用插头,尽量不要与其它用点设备同时使用。

关键词:手机,充电器,爆炸,炸弹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