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警方教您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2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2日讯(宿馨元)当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害;当您发现国家财产、他人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当您遇到交通、生产等事故和自然灾害时;当您发现刑事、治安案件线索及其它事故苗头时;亦或是遇到自身不能解决,需公安机关帮助的急、难、险、重等事宜时,都可以随时拨打110电话求助。这里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急、难、险、重”四字,公民经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或恶意骚扰。

  1、一定要在就近的地方,抓紧时间报警,越快越好。任何有电话的单位、个人及公用电话都应为报警人提供方便。移动电话无论本地或漫游,均可在移动电话所在地直接拨打当地110。

  2、报警时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突然发生的事(案)件导致自己紧张而言语不清。报警内容要真实,更不能谎报警情。

  3、报警时要按接警员的提示提供所在准确位置,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重点突出时间、地点及案(事)情、作案人体貌特征、衣着打扮、作案工具、逃跑方向、使用的交通工具等。

  4、报警后若无特殊情况,应在报警地点等候,随时接受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询问,发现前来处警的民警及时主动取得联系。有案发现场的,要注意保护,除了营救伤员,不要让任何人进入,更不要随意翻动。

关键词:河北,警方,110,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