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远离血液病 河北省15日举办“环境与血液”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3日讯(吕晓红 周文平)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已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积极倡导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让人们远离血液病。河北省中医院将于6月15日上午9时至11时在该院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举办《环境对血液的影响》大型公益讲座。

  环境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极其巨大而复杂的。它们可从多种途径侵入人体。大气中的有毒气体和烟尘,主要通过呼吸道作用于人体;水体和土壤中的毒物,主要通过饮用水和食物经消化道被人体吸收;一些脂溶性的毒物,如苯、有机磷酸酯类和农药,以及能与皮肤的脂酸根结合的毒物,如汞、砷等,可经皮肤被人体吸收。毒物经人体吸收后,通过血液分布到全身。环境的污染给人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导致目前血液病患者越来越多。

  本期讲座邀请到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晓红博士(血液学专业)。李晓红博士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河北省实验血液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免疫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河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血液病专业工作二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阵发性睡眠性血红旦白尿症、营养性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等;各类出血性疾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急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等;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等。主研科研课题多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血液学专著2部。

  李晓红博士将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从血液病为什么越来越多,环境对血液病的影响,保护环境、远离血液病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大家如何有效的采取积极的措施,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打造一个更健康、更洁净、更环保的环境,保证我们身体健康、远离疾病。

  届时,参加讲座者将有机会获得专家号、中药制剂、科普宣传资料等,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在讲座结束后向专家现场咨询相关问题。

关键词:血液病,环境污染,河北省中医院,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