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沽源创新驱动建设生态新城 开启发展宏大篇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6: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4日电(李宏 白恬恬通讯员祝汉国 梁志刚 李秀艳)2013年以来,沽源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好生态城市”目标,依托项目建设,带动城市空间的拓展延伸,不断推动城市功能走向完善,开启加快城市发展的宏大篇章。

  谋新篇:拉开城市主框架。沽源按照“东区改造、西区提升、南区开发、北区拓展”的思路,相继实施了“一湖、一环、三桥、七横、十纵”等路网桥梁工程,城市框架迅速拉开,主城区控制面积由4.5万平方公里拓展至24.5万平方公里。将东至闪电河旅游区、南至小厂野马营水库、西至白土窑、北至天鹅湖区域纳入县城控制范围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突出县城辐射带动作用,引领乡镇加大乡村建设力度,逐步构建以县城为中心、小厂和九连城镇为窗口的“一主两副”城乡发展格局。

  强基础:全联动提升承载力。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完善县城功能的重大举措,按照先硬化主街道互通巷、后硬化外围巷的顺序,将县城剩余的110多条砂土街巷全部硬化。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建设成效,抓紧完成东围子热力站和昊成公司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建设工程。以创建精品园林城市为目标,以万株大苗进城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大县城绿化美化力度,广泛种植乔木、灌木、樟子松等极具观赏性树种。在已投用4个公园的基础上,再新建2处小游园或公共绿地。加快推进张承高速、二秦高速、蓝张铁路项目建设,尽快建成京沽一级公路、张承高速连接线等道路,完善提升城市路网格局。

  巧管理:在创新中增强软实力。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包主要街道市容市貌管理,组织城管、公安、公安等部门对乱摆乱挂、乱停乱放等难点焦点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各包街单位对所包街巷破坏环境行为进行全方位管理。全面启动数字化城管系统工程,打造现代电子监控城管体系,2013年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数字管理全覆盖。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县城主干道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严格实行全天候保洁,次干道和小街巷生活垃圾严格实行日产日清。利用2年时间,按照“统一底色、统一尺寸、统一标准”原则,彻底取缔更换县城区所有不规范广告牌匾,达到整齐美观的效果。

关键词:沽源,创新,生态,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