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保变完成中国最大核电项目7台变压器制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2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7日电(梁敏 张立尧 李艮春)6月17日,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在子公司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制造的我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山东海阳核电站1、2号机组7台配套用442WVA/500KV主变压器顺利完成制造任务,并全部一次通过试验。目前,首批4台主变压器在秦皇岛顺利起航发运。

  据悉海阳核电是世界首批采用AP1000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也是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一二号机组正在加紧建设,2014年一号机组实现发电。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采用的“非能动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几乎不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因而核电成为名副其实的优质、清洁的能源。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天威保变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周密制定生产计划,明确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全面控制与质量有关的各要素;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对重点工序的自检、互检、巡检、专检和联检力度;抓好现场清洁工作,进一步落实6S管理,广大干部员工精心组织,认真吸收消化图纸,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了产品的生产制造任务,保证了7台产品全部一次试验合格。

  多年来,天威保变一直高度重视核电用产品,针对核电项目变压器要求极为严格的特点,该公司以确保长期安全可靠运行为前提,抓住漏磁控制和局部过热控制两个核心,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计算。并采用先进的变压器验证分析软件对计算结果进行电磁场、波过程对比验证分析,确定最适合的铁芯及绕组型式、绝缘结构、油箱及电磁屏蔽结构,从而达到最佳的电场、温度场、漏磁场分布。

关键词:保定,天威,变压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