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美丽山东]百草园闻香草 百脉泉内观山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草园内的薰衣草。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百脉泉景区内的梅花泉。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百脉泉景区内的玉漱泉。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百脉泉景区内的墨泉。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采访团成员走进百草园。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山东6月17日电(李丹丹)大片的薰衣草呈现眼前,一眼望不到边,你一定怀疑自己是否来到了法国普罗旺斯。答案就是:错觉。因为你脚踏的是山东章丘市金宝园紫缘香草园。该园位于山东省会济南以东14公里的章丘市世纪大道圣井段,园区面积515亩,是一家集民族风情、有机蔬菜培育、种植、采摘、销售及济南紫缘香草园田园风光旅游开发、婚纱摄影等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

  庄园中香草与花海的规模为400亩,以四季薰衣草和马鞭草的种植面积最大,此外还有应季玫瑰花、彩色葵花园、千日红、二月兰、各种菊花,庄园形成大片浪漫花海,景色美不胜收。

  离开百草园,来到百脉泉景区,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成员们被这座以独特的泉水景观为载体,以深厚的清照文化为底蕴,是泉水景观、生态景观、文化景观于一体的山水文化园林折服了。

  百脉泉景区由东、西麻湾两大泉系贯穿,百脉泉公园、清照园、清照词园、荷花公园、眼明泉公园恰似银珠镶嵌其中,灵秀而又和谐。百脉泉、梅花泉、墨泉、东麻湾、西麻湾、眼明泉为济南七十二名泉,涌珠浮翠、透泄天真的百脉泉自古有“西则趵突为魁,东则百脉为冠”赞誉。百脉泉景区以泉水自然喷涌成湖而著称,园内群泉鼎沸、溪流纵横、画廊奇阁、宛如画卷。

 

关键词:百草园,百脉泉,山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