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粗心哥”丢包“诚实姐”拾金不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19 15:30:13
分享:

  长城网保定6月18日电(李光宇 李建新 李艮春)高碑店市职教中心的教师王刚丢失钱包后浑然不知,里面有两千多现金以及七张银行卡和身份证。捡到钱包的幼儿园教师拾金不昧,物归原主,面对好心人,王刚反复表达了谢意。

  6月17日上午7点40分,正是高碑店市第一幼儿园幼儿到园高峰时段,人流拥挤,该园教师谢华负责在门口接纳孩子们入园。不经意中,看到地上有一只黑色皮夹。谢华拾起皮夹,到警卫室与门卫胡大爷一同打开,皮夹里除了一沓百元现钞外,还有七张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谢华一面嘱咐胡大爷盯住现场,等待失主来寻找,一面急速跑到园长办公室,向园长张贺红汇报了情况。

  张贺红和谢华仔细查点了包内物品,除了一张名为王刚的身份证外,还有一张叠成一个细纸条的医保单据。这张医保单据清晰地表明王刚的重要信息,他是高碑店市职教中心的教师。张贺红园长拨通了职中校长的电话,当听到“确有此人”的答复时,张园长和谢华松了一口气,“您帮忙联系王刚老师吧,我们在第一幼儿园办公室等着他。”

  上午九点钟十五分,外出办公事儿的职教中心教师王刚回到单位,看见遗落在办公室的手机上竟有职教中心校长打来的8个未接电话,连忙回过去,才知道皮夹丢失的事儿。当得知张贺红园长和谢华老师还在办公室等着他时,他急忙开车赶到幼儿园。接过皮夹,王刚激动得语无伦次。“这两千多现金是小事,关键是这七张银行卡和身份证,要是被坏人捡去,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补办起来既费时又费事,是一件着实让人头痛的事情!

  太感谢你们了!”面对好心人,王刚反复表达了谢意。张贺红园长说:“谁丢东西了都得着急,更何况包里还有重要的证件。”“不用说,赶紧找到失主物归原主是应该的!下次遇见这样的事儿,我还得这么办!”谢华腼腆地说道。

关键词:高碑店,钱包,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