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交警安装小喇叭用美女声音表扬遵规行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2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20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感谢您及时停住了匆忙的脚步,为正常行驶的车辆让出了安全通道,我们向您致敬,您是这座城市交通安全的维护者……”6月20上午,在廊坊市银河北路与光明西道交口北侧的隔离护栏上,一段悦耳的女声响起。人们环视四周看不见说话人的身影,却只看到一个红色的小喇叭。

  这个小喇叭就是交警二大队“请来”的“交通安全宣传员”。记者看到,每当红灯亮起,小喇叭里就会响起甜美的女声,“表扬”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在一连串“甜言蜜语”的包围下,一些准备闯红灯的人自觉惭愧,只好耐心地等待。“听着这样的软话,如果再闯红灯,那就真成厚脸皮了。”一位路人告诉记者。据路口的执勤交警介绍说,自从安装了小喇叭,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明显减少,遵规守法通行率大幅上升。

  据了解,为更好地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通行,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于近日购置了两台大功率电子录音扩音器,请专业人员录音后,将播音与交通信号灯变化调试同步,绿灯、黄灯停,红灯开播。目前,大队将两个扩音器配发到了辖区的南门、御龙两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由岗区执勤警力负责保管、充电、放置,全天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常识,提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珍爱生命,牢记安全,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行等。同时,配合广播宣传,大队早、晚高峰时段组织警力指挥交通,并联合辖区驾校,组织初学驾驶人分批上岗参与执勤,发送“致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制止、纠正交通陋习。

“小喇叭”正在广播。张泰源 摄

关键词:廊坊,交警,小喇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