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公路晒麦子引发事故 老百姓求“打场晒粮”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路两侧晒的麦子。刘伟亮 摄

  长城网6月21日沧州电(董传辉刘伟亮)因公路上晾晒麦子,昨日晚上21时左右,南大港腾先生骑着电瓶车的路遇情况刹车时,车轮撞到路边上逆行停放着的拖拉机,整个车子撞到拖拉机上。腾先生脸上满是鲜血,下巴缝了五针,胳膊和膝盖也渗出血,倒在地上的电瓶车也变了形。晾晒的麦子几乎占据了整个慢车道,蔓延数百米,过往的非机动车纷纷到快车道上骑行。

  过路的不少司机告诉记者,近期公路两侧确实有不少晒麦子的,占了道路不说,还有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路上“打场晒粮”暗藏很大危险:行驶车辆打滑还跑偏,停放在道边的拖拉机容易刮擦和追尾。

  “给个晾麦子的地吧,你说我们去哪?”记者采访中,农户声称也有苦衷,现场采访到的几位在公路边“打场晒粮”的农户,他们告诉记者,以前每到小麦收获前夕他们都会自己在村内找地方开辟场院晒粮,但是随着南大港县城的高速发展,现在原来的“村里路”变成了“城里路”,不少地方也变成了高楼大厦,所以现在晒粮的场地越来越少了。农户们纷纷表示,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他们开辟专门的“打场晒粮”的场地。

  

 

关键词:公路,打场, 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