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一男子在汽车站周边敲诈过往客车长达两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23: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25日电(张僧来 李艮春)6月25日,从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与公交分局联手,将在保定长途汽车站周边敲诈过往客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2岁)抓获。至此,一个作案长达两年多,涉案价值3万余元,影响极其恶劣的犯罪团伙被打掉,案件成功告破。

  据警方介绍,6月21日,该局中华路派出所接公交分局案情通报,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藏匿在中华小区。获得信息后,中华路派出所副所长刘阳带领民警与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组成抓捕组,联合行动。抓捕组在深入调查走访,分析王某活动规律的基础上,确定了王某居住在中华小区某单元楼。民警根据王某性情狡猾的特点,反复研究抓捕计划,确保一举抓获。6月21日下午,民警终于掌握了王某的详细居住地址,抓捕组破门而入,将深居简出的王某抓获归案。

  据王某交代,自2010年以来,与他人结伙,长期混迹在保定长途客运站周边,以恐吓、谩骂等手段,向往返任丘和保定间的客运车辆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保护费”。看到来钱容易,且司乘人员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王某等团伙成员气焰越发嚣张,先后收取保护费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汽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