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以爱之名 馆陶县“爱心雷锋团”奉献爱温暖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为贫困老人送去粮油。资料图片

   长城网6月26日讯(常天雨 赵晓慧)在河北馆陶县有这样一个爱心志愿者团体,他们当中不仅有国家干部、企业老板、单位职工,还有门诊医生、个体商户、打工一族,年龄跨度更是从14岁到80岁,但他们每个人都与一个名称有关,那就是“爱心雷锋团”。多年来,他们用不断的爱心行动,持续温暖着被救助群体,使其成为陶山大地间涌动的一股暖流,让受助者感受到人间真情。 

  无心之言 爱心组织成立

  今年51岁的申跃华是“爱心雷锋团”的普通一员。97年下岗后,开始学习祖上正骨推拿术,并于2003年开了一家滩上祖传推拿按摩诊所。受其家道“吃亏是福”的影响,乐于助人成为申跃华的一种习惯,遇到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上学学生等前来诊所,她都是不收钱或者是有本钱,确实有困难的,她不但不收钱还给予帮助。

  有一次,一个外地人来馆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经过申妖华治疗后,很快就好了。但在付钱时,却发现钱包丢了,尴尬之余向她说明了情况。没想到申妖华不但没有收他药费,还给了饭钱和路费。

  2005年春天,一位家住房寨的老大爷来找她治病,期间说到自己遇到的麻烦事儿。说是一位残疾人让帮忙给捎一部收音机,但他的哥哥却不同意,并说如果他真帮弟弟带收音机的话自己就不再管弟弟的事儿。这让老大爷犯了难:捎吧人家哥哥不仅不出钱还放话说不再管他,不捎吧,商店又不给退货。得知这一情况后,申妖华马上劝解老人,并自己掏钱买下收音机,让老人帮忙带回去。

  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申妖华心眼好,有小毛病到诊所推拿按摩家庭条件不好的人经常不收钱,于是,来找她按摩的人越来越多。虽然她能给病号解决一时的病痛,但却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诸多难题。心里想着这种情况,嘴上难免会给前来按摩的顾客“叨叨几句”,没成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有些经济条件好的老顾客当场表态:不要紧,如果他们实在是过不下去了,我捐给他们点钱,先过着日子。

  就这样,由条件好的病号帮助家庭困难的病号,由第一个开始,又有第二个、第三个……互相帮助逐渐成为了患者与患者、患者与医生之间的一种常态化的行动,成为申跃华生活当中的一部分,诊所“理所当然”地成为爱心人士经常碰头、说事、集合的地方,申跃华也成了爱心人士的领头人和爱心行动的负责人。思月陶艺公司的张秀芳、陶星星制衣的刘爱菊、庆晔牙科的张军华、凌云传媒公司的常天雨等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爱心队伍逐渐扩大,并最终成了一个自己献爱心、组织献爱心的“爱心雷锋团”。

  从2006年开始,每到冬天,申跃华就同大家一起行动,组织号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献棉衣、棉被。干净的直接打包送给需要的人,不干净的进行彻底清洗,然后分门别类叠放整齐。在他们的倡导下,有的人送来了棉被;有的人送来了棉衣;有的人送来了棉鞋;还有不愿留名的人送来新的大衣和被子。更让人可喜的是,每年初冬一经组织号召,献爱心的人们总是积极性高涨,一呼百应,短短几天时间里就能收上千件棉衣和上百条棉被。随后,申跃华同爱心人士们便根椐民政部门提供上来的各乡镇村贫困户名单,亲手逐户逐人把大家捐献的代表着一份爱心的棉衣棉被发放到困难户手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善行河北,爱心雷锋团,馆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