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步并作一步走 新河县对标先进谋求跨越赶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7日电(王英献 张占勋)近日,新河县组团先后到山东省东明县、邯郸市邱县和邢台市威县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初步找到了一条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新路径。

  长期以来,新河广大干部群众中不同程度存在的封闭保守、小农意识、重官轻商、自我满足、固守既得利益等思想,成为制约加快科学发展的障碍。在大讨论活动中,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多次强调,要和全省各地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就必须突破既有的思想束缚,小县要有大志气、求大作为,小县要建大县城、做大园区,小县要抓大产业、上大项目,小县要搞大生态、创大环境。对照全面建成小康、实现脱贫发展的指标体系,结合先进县市的发展经验,新河县研究制定实现追赶的具体措施,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头,用年度计划、具体项目、完成投资来实现“两步并作一步走”战略。

  建大县城、做大园区。突出抓规划,把全县的土地利用规划、城镇总体规划、产业空间规划等放到一张图纸上,做到科学规划、体现特色、突出产业;抓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邯黄铁路新河站、220千伏变电站、集中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区功能,扩展承载能力;抓标志性工程建设,重点建设一个占地1000亩的水景公园、一条高标准迎宾大道、一个功能完善的教育园区、一座星级温泉宾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

  抓大产业、上大项目。立足“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针对生物化工、镜盒包装、汽车配件、桩机制造等传统产业,着力引导骨干企业搞联合、扩规模、抓技改、促营销、创品牌,帮助其实现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当前,该县重点推动好鑫合生化公司与上海同华公司的合作投资11.1亿元的万吨级生物胶扩产项目,帮助其成长为世界同行业中的领跑者。做足“无中生有”文章,着力引进和建成一批“大而难、少而精、新而特”的新兴产业项目。当前重点实施投资50亿元的超威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28亿元的金源化工、投资11亿元的恒顺达生物能源等一批立县强县项目,打造新河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搞大生态、创大环境。依托西线引黄、南水北调工程,整治污染水渠,建设环城水系;依托8万亩红枣园林,狠抓植树造林,年均植树80万株、增绿2万亩;今年重点抓好30个以上行政村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同时,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坚持做到能减的减到位、能放的放到底;实施绩效管理,激发干部干事业、百姓创家业热情;聘请专家学者,组建决策咨询委员会,对重大举措、重要决定、重大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确保各级干部干正确的事、正确地干事,打造起公平法治、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和激情自信、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

关键词:新河,产业,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