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闻漫画】高考招生诈骗莫轻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招生诈骗莫轻信 长城网绘图/孙嘉琪

    据了解,每年招生期间,都会有人自称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线的考生上一本院校,让不到本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上本科院校,目的就是想骗取考生家长的钱财。还有假借高校招生的“中介机构及代理人”,以高校自主招生、定向招生等名义,称有内部指标、机动指标、高校自主招生指标等诈骗招生。

    相关部门提醒,高校录取通知书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从学校所在地,直接挂号发给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所需各项费用都在学生入学报到时直接交给学校,接收录取通知书时不用向任何个人或单位交任何费用。面对所谓“招生中介机构”或“招生代理人”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或是莫名其妙收到某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时,首先要上网查询,辨别真伪。如网上一时查不到,应到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当面咨询或电话查询,以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招生 录取 学校 考生 通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嘉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