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三位民警入围“范党育式公安民警”候选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28日电(相晓菲 李艮春)6月28日,从全省第二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初评入围候选人宣传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会军、高碑店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指导员王林、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民警魏爱民入围“范党育式公安民警”候选人。

  范党育,一个名字刻在群众心中的人民警察,在二十多年的从警生涯中,他虽然没办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案子,但是一桩接一桩地给群众“了事儿”。如今,保定三位默默无闻的民警被层层选拔出来,从他们的突出事迹上,我们又看到了范党育的影子。

  王会军:一心为民的好交警

  王会军,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有人说,他是一个难得的大好人,是新时期的“活雷锋”。

  参加公安工作26年,王会军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荣获全市优秀交通警察三次,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年1月被保定市文明办评为“保定好人”、3月份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他帮助过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的保定市南市区焦庄乡毕庄村村民贾三录,为其寻找医院免费治疗,帮助他联系南市区政府、工会、残联等单位出资帮助他翻盖新房,并不断出谋策划。过年期间,还花900元为贾三录的女儿添置过年新衣。他拾金不昧,捡到23500元现金和一些物品后从阜平追到保定几经周折联系失主。他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每天早上6点40分,从家中出发到辖区内巡逻一遍,在早高峰前检查33个灯岗的信号灯是否正常,21条路的护栏等设施是否完好。他带病工作,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包着纱布就出现在岗位上,三次手术后,病还未愈就申请到工作一线。同时,他还是一个“法律通”到各个学校、单位进行讲座。

  他总是说:“给群众多一些爱,多一份安全,社会就多一分和谐。咱们这样干,值!”

  王林:心系百姓用真诚耕耘和谐一片天

  王林,高碑店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指导员。从警16年,他始终心系百姓,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3次,2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王林担任指导员兼任社区民警,几年以来,他共走访社区群众3256户、12946人次,化解邻里之间矛盾56起,帮助群众做好事64件,搜集辖区重点人信息6条,坚持每月10日组织社区群众召开警民恳谈会,及时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心系群众,为民解难。他逢年过节为生活拮据的51岁华汽小区居民孙秀云送去日常生活用品;他曾挽回因失恋而轻生的张阳。他扎根社区,为保群众平安,放弃休息时间进行便衣巡逻,曾在短短一周内将盗窃电车的人抓获,缴获被盗电动车2辆、电瓶20余组。他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上前,灭掉了因液化气漏气引起的大火,

  舍小顾大,牺牲奉献。由于工作关系,他几乎没有节假日,经常惦记着帮扶对象,却屡屡忘记生病的妻儿。十八大召开期间,他的孩子发高烧住进了市医院,但由于安保工作任务重,王林只去医院看望了一次。

  魏爱民:扎根山区十三年 甘做警营“石门通”

  魏爱民: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民警。13年的光阴,他将自己的心血和和汗水洒在了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这片土地上。

  石门乡地处唐县西北50公里的深山区,管辖10个行政村,共2100户19000人,分布在23个自然庄,地广人稀,居住分散。

  13年来,魏爱民对辖区民情了如指掌,张家长、李家短,他都如数家珍,很多时候村干部一时说不上来的地名,想不起来的人名,不知道的事,他却知道,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石门通”。他的“通”,来自于对群众爱、来自于对辖区的情,正如他的名字和岗位一样,来自于一名大山里的警察最淳朴“爱民”情结。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3次;2008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奥运安保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十八大安保先进个人”。

  群众的事无小事。魏爱民正如他的名字一样—“爱民”,时刻把群众之事当作自己的事。在集中更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期间,他在全乡设立多个人像采集点,以最大限度方便辖区群众照像,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他带领工作人员逐户到群众家中上门照像采集,尽可能不让群众跑“二回”。农忙时节,他便主动放弃午休,保证户籍大厅的门始终为群众敞开。好多次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对方不先说事儿,第一句话便问:“老魏在吗?”还有些“固执”报警群众,哪怕事情缓缓,也要当着魏爱民的面才说,这就是信任这就是感情。

  一次,魏爱民到辖区大茂山下的王支村走访,一村民说,山下河道里翻了一辆面包车,车上还有人。魏爱民听说后,立即赶到现场,下到沟底,亲自背起伤者,与协警一起将其送往医院。事后,医生告诉他:“再送来晚点,人就没命了”。

  2011年8月的一天,在大茂山深处有两名游客失去了联系,接警后,魏爱民亲自带人赶到现场,在森林深处大声呼喊,嗓子喊疼了,声音嘶哑了,终于搜寻到了游客。

  魏爱民所在的石门派出所,地处深山,条件艰苦,他一干就是13年,他经常说:“派出所就是我的家”

  魏爱民如今已经50岁了,家中有78岁的老母,每当回家见到老母时,总能听到老母的叮咛:“你岁数也不小了,不要再玩儿命了!”因为工作与他分居两地的妻子也常问他:“你什么时候才能调回县城呀?”每当面对这些,魏爱民总是笑着说:“我挺好的,没事儿,你们就放心吧。”

  魏爱民13年来,默默无闻、始终如一的为当地百姓的一个个平凡的小事儿奔波劳累着。13年的坚持与坚守,为百姓服务的桩桩件件小事儿,叠加成“老魏”在群众心中的高大形象,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平凡中尽显警察忠诚本色。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范党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