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7月1日《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 新乐开展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28日讯(冯素琴 卢薛琼 李增勇)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将正式施行。为共同遵守好、执行好该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涉外法治环境,6月27日,新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会同城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民警先后在市区维明超市门前广场和涉及到处境入境的河北美术学院开展《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活动。

  宣讲民警着重对《出境入境管理法》中的五个亮点进行了讲解,即:一是该法更加强调对出入境人员权益的保护,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具有独立执法主体资格的警种。二是整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边防检查条例》等。三是改革了华侨回国定居审批制度;明确了华侨在国内可以凭本人护照证明其身份。四是对外国人入出境改进服务与加强管理并重,同时加大了防范和打击“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外国人的力度。五是引入“人体生物识别技术”,可以对留存出境入境人员的指纹等人体生物识别信息作出规定,确保指纹信息存储、使用安全,对公民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同时宣讲民警还强调了,旅馆业接待外国人住宿,应当查验外国人身份证件,按规定如实、准确登记外国人的国籍、英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等信息。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外国人入住后24小时内,到辖区公安派出所申报住宿登记。

  此次活动共放置展牌5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0余个,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出境入境管理法,宣讲,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