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党校教师进警营 为无极120余名党员民警讲授党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30日讯(冯素琴 赵伟平)近日,河北省无极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门邀请县委党校兰欣茹老师为全局120余名党员民警讲授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民警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深化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认识。

  6月24日晚上19时,河北省无极县公安局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县委党校兰欣茹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准时授课。课堂上,兰欣茹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当先锋模范”为题,陆续讲了十八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内容、党章历次修改的背景内容和牢记党章规定争当先锋模范三部分内容。在讲述十八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内容时,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指出了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十八大修改党章的深远意义,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把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章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讲述党章历次修改的背景内容过程中,兰老师通过讲党史、举例子、列数字的方法,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党员民警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和建立新中国所做的艰苦努力和卓越功勋,体会到了我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兰欣茹老师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公安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宗旨意识、提升自身素质、严守党章规定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从而为全局党员民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式活泼的党课。

  授课结束后,兰老师的精彩授课在该局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民本观念,认真领会党章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严守党章规定,忠诚履行职责,争当先锋模范,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全县社会转型升级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好、护好航。

关键词:无极,公安局,党校,党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