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内丘:包村干部走进邯郸学习中小企业发展之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7-01 23:25:44
分享:

  长城网7月1日讯(赵小五 黄晓晗)日前,内丘县官庄镇组织部分村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到邯郸涉县井店镇参观学习。官庄镇一行人在井店镇听取了该镇招商引资、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随后又参观了辖区的部分行政村以及企业。参观人员认真询问、听取、积极记录,与井店镇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探寻中小企业发展之道。

  据了解,此番参观学习,对参访人员留下的印象很深,下屯村党支部书记王纪章说:“这次出去参观学习,算是开了眼界了,有句话一点都不假,创建文明村镇,经济发展,项目支撑是基础,井店镇的发展模式值得我们借鉴。”

  据官庄镇党委书记郭永军介绍,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官庄镇认真查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求制约本镇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方案。我镇发展过程中最薄弱的环节无疑是经济发展弱,企业落后,结合这一实际和产业特色,将邯郸市涉县井店镇政府作为对标单位,确定以解放思想,发展经济,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把官庄镇打造成经济强镇为目标,学习人家招商引资、经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今后,官庄镇将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保护力度,提供相关的扶持政策,建立长效运行机制,降低农村中小企业的成立门槛,加大在资金、投入、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对照差距制定我镇“学、赶、超”计划,把学习参观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官庄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关键词:内丘|包村干部|中小企业责任编辑: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