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一小学生校门口被撞身亡 附近无警示标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4日电(石峥 孙占军 田伯兴)7月4日早7点20分左右,承德市竹林寺小学校门西侧30米左右,一辆面包车行驶过程中将一名一年级张姓小学生撞伤,受伤学生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交通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距离承德市竹林寺小学门前西侧30米左右的马路中间有一滩血痕,路人纷纷对着血痕指指点点。

  据目击者介绍,7月4日早7点20分左右,正是小学上学的高峰时段。在竹林寺小学校门附近,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在事故中受伤的张姓小学生,由其母亲送往竹林寺小学上学。在距离竹林寺小学校门西侧大概30米左右时,该小学生未在其母亲监护的情况下过马路,被由西向东行驶的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肇事面包车在撞人后,又向后倒了一下车。

  目击者称:孩子被撞倒后七窍流血,其母亲来到孩子身边,见状后抱着孩子嚎啕大哭,闻声而来的竹林寺小学教师以及肇事司机帮助孩子的母亲将孩子送往附属医院抢救。

  竹林寺小学一位门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学校近几年来一直都希望承德市的交警部门能在我们学校校门附近安装相应的交通警示标志,以保护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竹林寺小学在2013年春天时改变了校门位置,曾经在老校门口附近,每天上下学期间都会有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但在校门位置改变后,就不见有交警来了。我们学校多次向交警部门提出,希望能派出警力来维护学生安全,但到目前为止,在上下学期间均不见交警来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记者在竹林寺小学校门口看到,不宽的街道两侧停满了各类车辆,整条路段未见到任何明显的交通警示标志,来提醒过往司机通过该路段时应保证学生安全。

  7月4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向竹林寺小学孙校长了解到:被撞学生是该校一年级二班的学生,姓张,送到医院后因医治无效,已经死亡。

  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了解到,目前事故情况正在调查当中。长城网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承德市竹林寺小学校门附近。石峥 摄
事故发生后留下的血痕。石峥 摄
事故现场。石峥 摄
学校附近道路无任何明显警示标志。石峥 摄
据门卫介绍,校门前的防护栏是学校在无奈之下自己安装的。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小学生,被撞身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