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暑期“消防夏令营” 师生进警营学本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5日电(李宏 通讯员陈瑞云)7月3日上午,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消防大队迎来了区中学300多名师生,师生们的到来标志着下花园中学2013年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区教育局领导、区中学领导及消防大队大队长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利用学生小升初假期的有利时机,积极在中学生中开展以军事训练和消防知识及火场自救能力为主的教学培训工作,力争通过对学生进行军事化训练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教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居安思危的紧迫感,培养学生自立能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提高学生火场自救能力,加大消防社会化宣传力度,把消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为圆满完成此次夏令营活动,大队挑选了8名思想好、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战士骨干担任训练教官,以严格的管理,热情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为军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营仪式上,副中队长晋泽忠同志代表下花园区消防大队府东街中队全体官兵对下花园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乐观的态度,练思想、练作风、练纪律、练意志,克服一切困难,去体会夏令营的苦与乐。

  随后,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中队8名训练教官分别带8个班开始了队列训练。“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嘹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上此起彼伏,教官们耐心的指导孩子们各个动作的要领,学生们训练热情高涨,训练场上,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的练“兵”景象。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学习到了基本的队列知识,增强了组织纪律和集体荣誉感,更增进了官兵与学生的友谊,加深了地方对部队的了解,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张家口,暑期,消防,夏令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