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市输电运检工区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5日电(陈朋妹 闫可飞)7月3日,输电运检工区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此次应急演练针对110千伏东北线导线掉落地面的紧急情况,展开的现场应急处置。110kV东北线是宣化地区重要线路之一,若发生停电故障,将给宣化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企事业单位的可靠用电及该地区社会秩序带来重大的影响。因此必须及时消除电网重大安全隐患,快速恢复送电,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9时30分,输电运检工区运行工程师接公司调度通知:“110kV东北线右相动作跳闸,故障点测距2.5公里……”。

  9时35分,工区运行工程师当即向主管领导汇报,主管领导召集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对故障跳闸情况进行分析,初步判断故障跳闸类型为单相永久性接地。

  9时40分,工区安排特护班特巡人员,前往线路保护测距故障范围内开展线路故障特巡。

  10时49分,工区运行工程师接到特巡人员汇报,110千伏东北线16#右相因球头环断裂,造成导线掉落地面。

  按照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工区应急人员立即出动,填写事故应急抢修单、应急仓库提取材料,在事故现场,布置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告知危险点,设置道路警示牌和安全围栏……应急演练现场,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各尽其职、有条不紊地按演练方案快速地进行着。12时04分,右相导线挂接完成,设备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输电线路断线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工区应急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完善预案、明晰流程、锻炼队伍,进一步推动应急工作的综合效果。

  演习结束后,应急演习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对本次演进行评估,针对演习程序、处置过程、材料准备、部门协调和人员配合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分析、讨论和总结。

关键词:应急故障,演练,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