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海事局: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6: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5日沧州电(王成东 郭喜双)目前,防汛、防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沧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提前预防、及时预警、积极预控,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实际行动保障汛期、台风季节辖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汛期和台风季节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沧州海事局始终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做到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认真做好防汛、抗台、海上搜寻救助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局主要采取如下措施:切实加强旅游船艇、油轮、施工船舶、砂石运输船舶、停航锚泊船舶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防抗措施;加强对船舶配员、值班和重要通导、安全设备、船员安全知识和实操性检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工作预案,提高防抗自然灾害能力和水平。严肃查处船舶带病航行、超载、配员不足、超航区等违法行为,把好船舶签证关和现场检查关,督促船员遵守有关安全操作规程,服从主管机关发布的管制要求,严防船舶冒险开航。

  与此同时,防汛抗台期间,沧州海事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密切监控船舶动态,及时掌握水上安全状况,及时协调做好险情处置工作,保障航道安全畅通。

关键词:沧州|海事局|防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