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被批准实施科技示范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2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6日电(李宏 通讯员马明明 袁伟杰 )近日,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已被批准实施科技示范工程,成为全省首条科技示范路,项目在未来施工中将通过采用长寿命路面结构等13项行业内成熟可靠的先进科技成果。

  据介绍,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康保至沽源)西起康保县白脑包村(冀晋界),东至沽源县东滩村,全长130.1公里,主线双向四车道。项目建设需突破三方面关键技术:二秦高速公路是“西煤东运”的大通道,预期重载交通现象严重,对路面荷载安全设计要求高;项目穿越坝上草原景区,生态脆弱,对环境保护要求高;项目处于坝上高原区,冰冻期长、冰雪多,路面裂缝的防治需求高,交通运行的安全要求高。针对工程施工技术难点,二秦高速公路项目在未来的建设中将围绕长寿命公路结构设计与建造技术、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道路“绿色”建造技术、高速公路运行监测及重交通安全防护技术三个主题,采用长寿命沥青路面结构等13项行业内成熟可靠的科技成果,使路面平均使用寿命提高1倍多,多项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张家口,高速,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