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开展防灾减灾卫生应急演练 模拟应急措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2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颈椎损伤以及骨折固定搬运技术操作。相晓菲 摄
徒手心肺复苏。 相晓菲 摄

  长城网保定7月6日电(李艮春 相晓菲)7月6日上午,由保定市卫生局组织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第一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市传染病医院5支应急队伍进行防灾减灾卫生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自然灾害发生,连日强降雨伴地震,河水暴涨、山体滑坡,部分地区受灾,人员伤亡为场景,采取实际操作与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演练了应急响应,展示车载装备、人员装备,营地驻扎、搭建帐篷,卫生监督,医疗救治、转运,疾病防控检验、检测与消杀流程。

  在35度的高温下,参加演练人员训练有素,遇危不乱。保定市疾病控制应急队和卫生监督应急队按照营地驻扎要求就地搭建临时帐篷,展示车载设备、药械以及人员装备;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市急救中心进行了颈椎损伤以及骨折固定搬运的技术操作、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穿脱隔离衣的展示。这些队伍充分展示了保定市卫生系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

  结束后,专家组对现场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演练机构总指挥说,能够实施如此成功的演练,与平时工作不无关联。通过专家的点播,能够通过演练发现问题,从而在实战中能够克服困难,达到应急状态。在能力拉练方面,携行、物资充足,达到了标准。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快速反应能力,保证各项应急资源时刻处于备战状态,指导卫生应急行动有力有序进行,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全市卫生系统快速、准确、高效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迅速开展医疗救援、疾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保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关键词:保定,卫生,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