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公布204家艾滋病定点医院 不得推诿拒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2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5日讯(吕晓红)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的综合诊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的就医权益,河北省卫生厅近日确定了204家医院(见附件)作为艾滋病定点医院,任何医院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诊治。

  河北省卫生厅要求,艾滋病定点医院要加强设备、设施、人员、技术等能力建设,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水平。严格按照职责承担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一是抗病毒治疗。在疾控部门牵头的基础上,主要负责抗病毒药品的领取、发放登记工作,为病人提供及时、规范的抗病毒治疗服务。二是专科医疗。主要负责收治合并某专科疾病的艾滋病患者或病毒感染者。三是综合医疗。主要负责收治危重、重症机会感染、有伴发疾病或者合并症的艾滋病患者。

  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门诊、急诊、住院和自愿咨询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要积极、科学、妥善地做好接诊和相关处置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诊治,在不具备提供相关医疗服务诊疗条件时,医疗机构要及时将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转诊至定点医院,或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由卫生行政部门协调转诊等相关事宜;不适宜转诊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由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定点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到接诊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抗病毒治疗及其他医疗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附:河北省艾滋病定点医院基本信息表

关键词:河北,艾滋病定点医院,拒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