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九龙矿深入开展普法教育为发展环境营造氛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7日电(陈朋妹 田志军 朱保华)上半年以来,宝峰公司九龙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阵地优势,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了法制法规和文明行为教育的覆盖面,为创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

  年初,九龙矿制定了普法教育实施方案,建立了领导组织机构,明确了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落实了责任分工,对全年的普法教育进行了整体规划,对每个季度的学习教育重点进行了安排。九龙矿将普法教育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每季度下发中心组学习内容时,安排相关的学习内容,如六月安全月,安排学习《安全生产法》等学习内容,将法制教育贯穿于所有的领导干部学习之中,使广大干部时刻牢记法制和规章制度,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

  九龙矿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利用网络、短信、电视等开展法制教育。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擎,广泛开展文明行为规范的教育,将职工的文明行为规范纳入其中,在入井大厅电子屏、九龙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等播放,彰显了矿工新风貌,遵章新形象,激发了广大员工做文明规范的自觉践行者的主动性。

  同时,由党委宣传部门牵头,企管部、武保部综治委配合强化督导,每月深入区科、班组和宿舍,开展法制教育督导,做到人人懂法、个个守法;与区科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小政委等面对面沟通,探讨开展法制教育的好方法,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新举措,月度报表还专门设立了法制教育内容,好的做法正面宣传,予以推广,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与绩效考核中扣分,调动了基层单位知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关键词:九龙矿,普法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