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林西矿业公司科学制定排水时间提高用电峰谷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7 22: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7日电(陈朋妹 胡宝园)二季度以来,林西矿业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排水峰谷比,降低排水电量费用,在原有峰谷排水时间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排水时间表,并通过采取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员工教育两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据了解,5月份,这公司排水用电峰谷比同比上月提高了10%。

  排水峰谷表是根据电价峰谷时段来制定的,提高峰谷比对于降低电费至关重要。该公司有6、8、10水平等8个泵房的排水任务,属于阶梯式排水、环节复杂,使得排水用电峰谷比一直不高。为此,他们利用班前会、安全教育活动日等时间,加强员工教育,宣传提高用电峰谷比对于降低电费消耗的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他们组织召开全体水泵司机提高用电峰谷比座谈会,就查找降低峰谷比的原因、如何提高排水用电峰谷比等问题进行讨论,列举原因和不足,制定解决方法和措施。

  林矿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机电科的管技人员分水平、逐个数的对排水泵房进行排查摸底,结合矿井涌水量时间周期、水仓储水容积、水泵排水效率及峰谷电价时间表,深入分析研究,科学制定排水计划,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泵房的排水时间、开泵数量以及电量分配,并要求各泵房水泵司机根据实际情况,在尖峰时段尽可能的少开泵或不开泵,在谷段和平段多开泵、长开泵,努力减少电量消耗,实现躲峰填谷。

  林矿公司还成立了党政正职用电峰谷比检查小组,每天采取不定时的抽查方式,对各水平泵房开、停泵的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停、开泵不及时、多开泵的员工给予一定处罚。他们还建立了正激励奖励办法,对严格执行优化排水时间表的泵房司机由车间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每月对峰谷比提高1个百分点的给予机电科500元的奖励。

  

 

关键词:林西矿,用电峰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