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公益天使爱心储蓄”活动走进承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23: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们拿着“爱心徽章” 。 孙占军 摄
活动认领现场。孙占军 摄
给小朋友发放爱心储蓄罐。孙占军 摄
一位小朋友手里拿着爱心荣誉证书和爱心储蓄罐。孙占军 摄
一位小朋友手捧爱心储蓄罐。孙占军 摄

  长城网承德站7月8日电(孙占军 田伯兴)当城里的孩子为了“今天到底该吃哪样东西”而发愁的时候,你们可曾想到,在并不遥远的山村,尚有一群贫困的孩子为了“今天中午到底该不该吃午饭”而纠结。你的一包零食,有可能抵得上山里孩子几顿午饭的费用。7月8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公益天使爱心储蓄”活动走进承德,鼓励小学生们认领爱心储蓄罐,在爱心储蓄中懂得节俭、学会感恩。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河北省范围内展开,承德市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公益天使•爱心储蓄”活动第二站。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公益天使爱心储蓄”项目工作人员杨艳表示,举办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参与公益爱心的过程中学会奉献和感恩,懂得节俭,储蓄罐不单单储存了善款,更重要的是存贮了孩子们的善心。

  据了解,爱心储蓄金将用于“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帮助山里的留守儿童及孤儿能吃上一顿饱饭、拥有一本图书;助老、公益宣传、环境保护等其他公益活动。

  “在隆化县蓝旗镇北窝铺乡老爷庙小学,有一个孩子叫吕桂林,今年只有5岁。由于学校离家很远,小桂林和很多大孩子一样在学校吃午饭,一个5毛钱的馒头,就是他每天的午饭,而一根5毛钱的冰棍,就是他最奢侈的零食……”在承德市竹林寺小学爱心储蓄罐认领现场,杨艳向城里的孩子们讲述了一个贫困山里娃的现状,原本热闹的教室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今年只有5岁,名字叫高兴的小朋友仔细地看着手里的爱心储蓄罐和“公益天使”证书,她说:“有爱就有希望,用我的热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哪怕我的力量是微博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当天承德竹林寺小学60多名小学生领取了爱心储蓄罐、“公益天使”证书和基金会“爱心徽章”。今后爱心储蓄罐的储蓄金,将用于承德竹林寺小学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关键词:承德,河北,公益天使,竹林寺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