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品种西瓜在秦皇岛试种成功 丰富市民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7-09 16:19:27
分享:

  农户展示收获的“金色西瓜”。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9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日前,一种小型的新品种西瓜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杰艺荔园种植园区试种成功。该品种的试种成功将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效益,也将为城区采摘游增添新活力。

  据了解,这种西瓜名叫“金童”,每个重1.5到2公斤。外观一改过去的传统颜色,呈金黄色,醒目可爱,果肉则是金黄镶绿,无渣少籽。

  这种金童西瓜秧苗是杰艺荔园在海港区农业局的帮助下引进的,从3月份引进种苗到6、7月份开始采摘,期间都不需要特殊管理。同时,该品种抗病性好,使用防虫网后几乎可以不使用农药。

  新品种的试种成功,为海港区发展乡村游项目提供了采摘新品种,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目前试种的7个大棚的“金色西瓜”预计可收入约40多万元。

 

关键词:秦皇岛,海港区,西瓜,新品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