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天三夜转战千里 三地10民警送小流浪汉归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2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一帆在站台上向民警做鬼脸道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供图)  

  长城网7月9日讯(恒星 云通 梦楠)“回家以后要好好听家长的话,不要再到处乱跑了知道吗?”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阳泉北站派出所民警张云通拉着小男孩不厌其烦的叮嘱着,看着救助站的两位工作人员带着孩子坐上开往北京的高铁,终于松了口气。

  小男孩叫王一帆,是民警赵晓刚、张云通在巡视站台时发现的。7月5日晚,看到有小孩在铁轨边时,民警连忙跑过去喊他出来。谁知道小孩不但不听,还到处躲藏,并拿石头砸向民警。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不断的哄着小孩,并最终带离了线路领回警务室。但小男孩十分顽皮,什么都不说,还来回乱窜想乘机跑出去。派出所政委胡文超耐心询问小孩饿不饿,渴不渴,并买来泡面和可乐给他吃,小孩终于安静下来,并说自己是“北京三元桥小学三年级学生,母亲叫王俊红,但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根据仅有的线索,政委胡文超马上安排民警到人口信息网上查找他的母亲,并与北京市公安局管辖三元桥区域的派出所联系查找孩子的学校老师。几番周折下来却发现,北京并没有一所叫三元桥的小学,而网上也没有符合条件的人。怎么才能找到王一帆的家人呢?民警们陪着王一帆一边玩游戏一边聊天,希望能了解到更多信息,同时把小孩的情况发布到微薄上,争取能让看到的人提供更多有用信息。通过断断续续的信息,民警们得知王一帆的母亲在北京站对面的超市上班,而微薄上也得到北京晚报记者的回应,通过电话与我所联系了解情况并表示要帮忙寻找孩子的家人。

  王一帆告诉民警,他跟母亲一起生活,已经辍学在家,白天母亲去上班就没人管他了。5日上午,他想问母亲要钱的时候,由于母亲训斥了他几句,他便自己跑了出来。从北京一直跑到了阳泉,当在阳泉北站想坐火车回北京的时候,被检票人员发现拦住后,就想从线路上到站台坐车。王一帆的经历让民警们哭笑不得,大家感慨,幸好及时发现,不然不知道这个九岁小孩将会处于什么样的危险中。

  随后,我所联系了阳泉市盂县救助站,盂县救助站决定派两名工作人员带王一帆去北京寻找他的家人。此时已经是7月5日夜里22时,已经没有去往北京的火车,我们便安排民警陪小孩在警务室过夜,保证他的安全。6日一大早,民警们将王一帆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去往北京的高铁,同时又联系到北京晚报的记者告知信息,记者也表示会在北京与他们会合,一起去寻找孩子母亲的工作地寻找孩子母亲。

  一天一夜的工作,多方的联手努力,民警们以为终于可以顺利找到孩子母亲,没意料到事情却在北京西站发生了转折。当他们一行三人到达北京西站之后,小男孩支支吾吾不肯说出自己母亲工作的地方,也不愿跟救助人员去寻找母亲,并且还向北京西站的执勤民警反映说不认识盂县救助站的两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民警马上与北京西站警务人员取得联系,向他们证明两名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身份,提供已经掌握的信息,讲明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请北京西站民警帮忙开导小男孩儿,及时将他送回其母亲工作的地方。

  在长达四小时的开导和沟通之后,小男孩儿才说,其实自己家在太原,有太原家人的电话号码。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核实真相后,两名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又准备带领男孩儿乘坐6日北京西发出的T27次列车去往太原,我们及时与T27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说明事情的原委,希望乘警给予帮助。7日凌晨1时,列车到达太原站,知道小孩王一帆顺利地交道了家人的手中,全体民警两天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两天三夜辗转千里,两省三市警民联手相助,全所十名民警想尽办法多方努力,日夜守候,终于把流浪少年平安送回家。在两省三市的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接力中,我们的不仅是保护离家出走少年的平安,更是要传达一种正能量,一种守护平安、关爱孩童、希望社会更加温暖美好的力量。

关键词:铁路,流浪,回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