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碑店市地税局自制多部微电影创新宣传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7-10 21:55:16
分享:

  长城网保定7月10日电(时爱民 苑淑娟 李艮春)7月9日晚,高碑店市杜辛庄文化广场聚满了消夏村民,一段几分钟的税收微电影《税我之间》深深吸引了众多观众。该片通过一位农民走进税务局后的所见所闻,将税收服务内容介绍得详细明了、生动形象。现场的观众杜老先生说:“这种宣传形式好,通俗明白,让我们对税收政策和税收服务有了更多了解。今后遇到跟税收有关的事儿,就少走弯路了。”

  原来,2013年以来,该市地税局根据农村是税收宣传薄弱环节的实际,自制了多部税收宣传微电影,借力“送电影下乡惠民工程”,以新形式加大了税收宣传力度。

  据了解,微电影凭借简短的剧情、全新的模式近年来迅速兴起,深受广大社会群体的喜爱。税务干部在税宣工作中发现到了这一点,积极组织机关专业人员制作了包括地税概况和职能、农民关心的纳税问题、地税为民服务的举措等内容的微电影。

  据介绍,为确保宣传对路,宣传片制作坚持从农村群众文化层次和生活习惯等特点出发,避免枯燥的专业术语,均采取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扩大地税的影响,促进税法的普及,提升税宣效果。目前,税收宣传微电影正随着17个电影放映队逐乡逐村送电影下乡,已放映了近百场,收看群众达1万余人次,预计全年将放映2900多场次,以新的模式将税收知识送到农民身边。

关键词:高碑店,地税局,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