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业大学暑期实践 与农户科学种植麻山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7-12 08:53:36
分享:

 

河北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长城网7月12日讯(梦楠 亚南)7月10日上午,河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专家教授、团委老师及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一行赴保定蠡县大曲堤乡为麻山药种植户进行了科学技术指导。为方便活动的开展,志愿者团队将驻地选择在高佐南绪口联合小学。在驻地,河北农大康占海老师针对麻山药主要病虫草害的识别与防治措施,向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志愿者接下来进行实地调查和提供技术指导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当天下午,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对乡里的麻山药种植大户进行了一对一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栽培和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病虫草害防治措施和所需要的政策支持等问题,同时,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有效帮助。

  此次调研活动为农户麻山药种植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系统可行性方案,切实为农户的丰产丰收提供了可靠保障,活动下来,同学们也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汗水换来的农民朋友最朴实的笑容,却正是社会对农大学子能力的认可,也是志愿者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暑假,植物保护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