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沙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针对公诉人的实战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12日电(陈朋妹 张玉辉 朱连国)新刑诉法的实施对公诉人出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沙河市检察院公诉科在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积极开展针对公诉人的实战培训,提高了庭审交叉询问技能,妥善处理了庭审调查中证人证言、证据发生的各种变化,全面提高了掌控庭审局面的能力。

  加强出庭规范意识教育。通过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掌握出庭规范化的标准要求,积极参加邢台市院公诉处组织的公诉人出庭简易程序刑事案件实战演练,剖析邢台市院、河北省院通报的典型案例,分析出庭工作中的不足,提高公诉人规范出庭的自觉性。

  加强出庭公诉工作指导。落实主诉检察官指导出庭责任,并通过院领导与法院沟通,做好简易程序刑事案件集中开庭,减轻公诉人工作压力。要求公诉人做到庭审前有预案制作,庭审后有总结;不定期组织庭审观摩活动,并给予现场指导;组织观看市级优秀公诉庭录像资料,借鉴各方出庭经验;要求公诉部门对重大刑事案件出庭,做好一庭一议。

  加强庭审质量考核。沙河院党组决议,要求院二名主诉检察官每年自荐5件案件参评,由院检委会按照邢台市院制定的《公诉人出庭规范》的规定,进行量化考核,归入个人执法档案,纳入年度考核。

  加强出庭效能监督。对出庭工作实行效能督察,院党组采用派员定期明查、不定期暗查等方式,对公诉人实行院内监督;邀请法官、律师点评我院公诉人出庭录像,征询各方意见建议,对公诉人实行群众监督。多方给力,提升干警出庭公诉水平。

  加强公诉人理论功底。院对公诉人队伍的学习能力及理论水平一贯重视,通过提高公诉部门外宣任务的方法,加大公诉人法律理论调研和撰写文章的能力。今年,截止6月底,院公诉科已完成外宣新刑诉法调研文章5篇。

 

关键词:沙河,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