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蓝剑行动”严打无证行医 请认清“三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0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2日电(林振轩)为进一步深入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市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近日,邯郸市打击无证行医“蓝剑行动”启动仪式在大名县举行。

  此次“蓝剑行动”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坚持“取缔一批、重罚一批、曝光一批、移交一批”,重点以大名城区为整治中心,逐渐向乡镇、村扩展。采取“集团作战、定点打击、重点突破”的策略,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采取强制措施,彻底取缔,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据介绍,邯郸市自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移送案件20起,有力地震慑了非法行医分子,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此次打击无证行医“蓝剑行动”,将保持对无证行医的长期严打态势,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

  卫生监督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医疗部门应该持有并在显著位置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如果从事终止妊娠手术的必须持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职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必须持有《医疗美容服务许可证》。市民要认清“三证”,到正规合法医疗机构就医,不要轻信“医托”的花言巧语,才能有效保证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市民如对医疗机构有疑问,可以拨打举报投诉电话:8168110。

关键词:无证,行医,医疗,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