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献县:成功自主研发律师涉检电子化办案软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2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律师在查阅代理案件的电子卷宗。刘伟 摄

  长城网7月13日讯(陈家玉 刘伟)近日,沧州市献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律师涉检执业管理系统》软件开始用于管理办公。凡律师办理相关案件,与该院涉检时可通过“电子化”办公,查阅、整理卷宗,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介绍,该软件分为律师管理、律师申请、卷宗管理、数据维护、系统维护六大部分。通过软件的运行,实现了对律师涉检执业的事前预约、律师涉检执业申请的当日办理,使律师在涉检执业中不必再频繁往返检察院。

  同时,该院还通过探索律师涉检执业“一表通”的管理模式,解决了律师涉检执业申请中检察机关多头管理的的弊病,真正实现了对律师涉检执业的“一站式”服务,极大的提高了律师的涉检执业效率,将科技助检、科技强检落到实处。

  “我们投资自主研发这套系统,希望能从从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高律师执业效率、规范律师涉检执业管理入手,不断提高律师接待能力。”献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该以“电子化”办公为基础进一步打造出沧州首个“律师接待室”。在接待室内,律师可通过阅卷室专用电脑查阅、摘抄、复制电子卷宗,并配备了实时监控设备、电脑、空调、座椅、沙发、饮水机等。阅卷室投入使用以来,律师阅卷不必再预约和等待,全部阅卷流程均可当日完成。

关键词:献县,成功,自主,研发,律师,涉检,电子化,办案,软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