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海港分局破获涉案金额1000万元系列合同诈骗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6日电(肖曼)近日,海港分局经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2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

  2012年12月,海港分局先后接史某某、陈某某、汪某某、李某某报案,称在参与承包建设海港某工程相关项目期间,被诈骗大量钢材、工程保证金等财物。民警经细致摸排,深入调查,最终确定了自称系浙江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授权委托的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获取了其隐匿在山西太原的重大线索。

  后办案民警于近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交待,2012年6月其私刻浙江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并伪造了《授权委托书》,与唐山某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该工程承包合同,以此为由先后骗取史某某、陈某某、汪某某、李某某等工程保证金115万元。期间,张某某又与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钢材购销合同,该公司为张某某供货825吨钢材后,张某某按合同先期支付50%货款后,私下将全部钢材转卖得赃款170余万元后潜逃。经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又交待了2012年5月,其在曹妃甸冒用某建设集团名义与唐山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钢材购销合同,骗取价值700余万元钢材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依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唐山民警,诈骗,经济诈骗,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