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情系"台湾嘉宾:愿为发扬河北非遗文化助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1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下午,参加“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的两岸嘉宾在承德共同举办座谈会。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7月17日承德电(刘伟)结束所有访问行程,16日下午,参加“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的两岸嘉宾在承德共同举办座谈会。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就十天的河北文化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畅所欲言,就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他们纷纷表示愿为发扬河北非遗文化贡献力量。

  台北市政府参事谢小韫首先感谢主办方贴心细致的服务,在冀期间度过了愉快的旅程。另外,她对河北的打树花、张北的草原风情、蔚县的剪纸等精彩连连称赞。同时她也指出,河北文化极为丰富,但是在表现形式上可以进行优化,台湾拥有大量专业人士,能够在这些部分提供协助。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营销学域副教授王信文说,燕赵文化的多元性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纪念品等周边文创产品依然比较粗糙。他表示,未来如果台湾文创产业人才能够介入,两岸能够透过电子商务等形式进行合作,相信有助于河北文化产业的发展。

  台湾交通大学前副校长祁甡参加涿鹿祭祖活动心潮澎湃,他说,通过此行,深深地感觉到,中华文化是融合性的文化,尤其是最近几十年有很多新的历史考古发现。他希望将中华文化落实到教育方面,让台湾的教材纳入文化新发现的内容,让学生们更直接地接触中华文化精髓。他强调,了解中华文化才能爱中华文化,爱中华文化才能发扬中华文化,希望在座的文化教育界人士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另外,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朱惠良在座谈时透露,看过打树花精彩表演后,桃园、新竹等地文化局长已经表示,回台湾后将开始协调,邀请打树花表演者赴台演出。此外,不少与会台湾嘉宾还提出,将努力促成一次“情系宝岛”两岸文化联谊行,邀请大陆文化界教育界人士深度了解台湾文化。

关键词:情系燕赵,台湾嘉宾,非遗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