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细化流程 调配小组 停电应急演练有成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0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0日(张建国 付小秋 孙墨頔)“我宣布,任丘市2013年重要客户停电应急演练现在开始!”7月18日,在任丘市供电公司会议室,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吕浩波一声令下,安全总监贺利群及客户服务中心、运维部、安监部、调控中心、办公室等部室主任和专责、新华路供电所抢修人员、两个重要客户的电气操作人员共36人各就各位,投入到应急演练中去。

  按照省、市公司要求,该公司组织对任丘市政府批复的北京铁路局衡水供电段(任丘市火车站)和市广播电视台2个重要客户开展停电应急演练。旨在快速处置重要客户突发的停电故障,检验重要客户主供备用电源应急切换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确保重要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杜绝火灾、爆炸、人身伤害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该公司各专业部室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细化了演练流程,成立了故障抢修、电网运行、客户联络、安全督导、应急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6个专业小组,明确了人员分工,同时将预想事故处理过程中各流程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细化。演练由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开展事故抢险、应急救援、恢复供电、正常用电等各项应急工作。按照演练方案要求,该公司参演人员对火车站、市广播电视台2个重要用户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组织重要客户制定了客户部分的停电演练方案,对电源切换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调度员认真记录故障情况,准确下令,供电所接到抢修任务,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应急抢修。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全面点评。经过3个小时的演练,参演人员配合默契,演练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方案预设的每个项目。

关键词:演练,中心,客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