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以绿化工程做饵骗钱 河北青龙警方将嫌疑人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2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戴燕山)“有个绿化工程,价值人民币两千多万,可以入股一起搞”“我们就签了个中介合同,答应给他10%回扣” “给主管的送点礼,或者是说跟公司签合同需要好处费” ……2013年7月21日,在河北青龙公安局看守所,我们见到了他们所指的这位高速绿化工程“承包商”,揭开了这场并不高明的骗局神秘面纱。

  一项工程,到底有着怎样的诱惑?一番话语,又让他们陷入怎样的骗局?

  事情从4月1日的报警电话说起,当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两名报警人称共同集资承秦高速某段绿化工程款被人给骗了。警方经过调查取证,报案人李某和姜某都是当地农民,辛辛苦苦攒下的20多万元的巨款,全都被邓某骗走。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随即正式立案侦查。

  那么,这个邓某到底是何许人也,他所经营的骗局究竟是怎样的呢?

  2012年1月份,受害人李某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自称是小包工头的同乡邓某。邓就说到了有个高速绿化工程项目准备开建,价值人民币两千多万,而且正好那片的高速工程经理与他相识,想让他找一些人入股一起搞。邓问李想不想参与,李某听后当时就时就动了心。邓某见势又拿出了合同和图纸,合同上写的是保定路桥公司,高速的工程经理叫王东,图纸也上有保定路桥公司的资质。李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看完了邓出示的资料后,他对邓话深信不疑,当时就同意了。他认为,这么大的工程,如果自己能参与其中,挣的钱肯定不在少数。

  后来邓对李说到既然高速把活计给咱们了,就应该给他们送点礼呗,请他们吃点饭。李觉得有道理,就开始这么地一笔一笔给他拿钱,前后统共二十万零三千。

  李满怀着赚钱的希望,开始和亲戚朋友借钱。然而,他一次又一次的给邓拿钱,这工程却一直没有什么动静,于是他开始着急了。随后邓某告诉李某,工程确实接下来了,但是因为他没有施工资质,需要找到有资质的单位,再转包下去。2012年9月份,邓通过关系,终于找到了目标,也就是本案的另一名受害人:姜某。

  邓找到姜后,拿同样的合同和图纸给姜某看,姜看到有这么大的工程项目,也很是动心,双方很快就草签了一份合同。这份合同是个中介合同,其中有一条就是答应给姜10%回扣。

  合同签完以后不长,邓就说保定路桥的技术员要来,让我们安排。后来确实来一个叫小辉的技术员,临走的时候,邓让李给拿点钱,李又拿了2000多块。

  这个技术员走了之后,邓再也没有和李、姜提工程上任何事宜,这让一直从事绿化工程的姜有点半信半疑。然而,就在这时候,邓突然告诉他,说保定这家承建公司的一位经理要来青龙考察一下。

  邓和李、姜二人共同接待了前来的经理王东,在交谈和去高速勘察的过程中,王的专业术语说的特别好,一听就像干过活的,姜这才放下心来。王在青龙待了3天,临走的时候,李、姜二人又给拿了两千。

  王东走后,姜某认为这个项目应该是很靠谱了,但是邓之后的行为却让他有些担心。后邓又几次借口去保定找王东谈项目,前后连招待算上姜拿了六万多块钱。

  姜某开始认为这些钱对于这么大的项目根本不算什么,可是这时间一长,他难免有些着急。然而,就在2012年年底的时候,邓突然告诉他说保定的这家承建公司又要来一位高级工程师,是来签订最后的工程合同的,签完合同工程就可以开工了。

  但到了饭桌上,这名姓高的人却毫无工程师派头,而且说话驴唇不对马嘴。高看到众人起了疑心,突然借口说自己感冒发烧要去附近的医院看病。

  接着李出于礼貌就带着高到了诊所,偏巧诊所里有个病人见到高后,对高喊了一句王师傅你怎么到这了,就这么一句话,李感觉不对了。看到被人认出身份,这个所谓的高级工程师,不得不说出自己的真名实姓。

  原来这名所谓姓高的工程师,其实是八道河开出租的。发现这高级工程师是个冒牌货之后,李和姜马上赶到邓家找到了邓某。邓说只要李、姜二人不告他,他就慢慢还钱,说一年半就能还上。后李、姜二人又打电话问过保定的公司,那边却说你们青龙没干这个工程,所谓的王东,全是邓编的。

  狡猾的邓某,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精心设下的骗局能够这么快被识破,面对姜、李二人质问,他一直为自己的行为寻找借口,最后,邓给姜、李二人分别打下了欠条。然而,就在2013年3月,邓某却突然手机关机,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李、姜二人来到了公安机关报了案。2013年5月25号晚上,嫌疑人邓某在家中被警方成功抓获。

  警方抓到邓之后,就开始对邓某进行询问,据邓某交代,他当时是雇的王某以及他找的一些人,然后就设的这个局,冒充保定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来骗取钱财。

  犯罪嫌疑人邓某说,他所说的这项高速绿化工程确实存在,他也曾试图去联系承建公司,想把工程承包下来,可是他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于是他就找来自己的朋友,作为骗局中的演员。

  想承包到绿化工程,但是没有成功,没有成功之后,他的心并没有死,既然正的途径走不了,就走歪路子,决定用这些绿化工程为自己赚的一些利润。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经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关键词:秦皇岛,青龙,警方,绿化,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