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县51个帮扶村安装路灯600多盏 基本实现亮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23: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3日电(李红叶 左文增 胡鹏 李艮春)7月23日,从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把帮扶村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筹措资金100万元,目前,全县51个帮扶村基本实现亮化,共安装路灯600多盏。

  当夜幕降临,走进唐县基层建设年帮扶村,一盏盏路灯把村道照得透彻明亮,村民们在路灯下聊天、娱乐,孩子们在互相追逐嬉戏,欢笑声此起彼伏。根据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要求,唐县把帮扶村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突出抓好亮化工程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村容村貌,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以前,到了晚上,村里一片漆黑,村民都只能在家看电视,文化生活比较单调。在今年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唐县各帮扶村谋划实施亮化工程,优先在帮扶村主街道和村民文化广场安装路灯,为村民开展文娱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同时组织驻村文艺爱好者组成文艺队,为村民送上“文化晚餐”。现在的晚上,伴随着音乐节奏,羊角乡满心村的业余文艺队在村文化广场上跳起来,往日夜晚安静的山村也逐渐热闹了起来……由于村内主街道都实现亮化,村民晚上出门也更安全了。远远望去,灯光在夜幕的映衬下,形成了独特的风景,亮化工程使村民享受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多亏了工作组,为村里安装了路灯,以后走夜路也不用害怕了,这路灯还是高科技的,不需要拉电线……”看着村里新装的20盏太阳能路灯,唐县川里镇下庄村村民高兴地介绍说。

  为确保亮化工程顺利进行,唐县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资金投入,筹措资金100万元。同时,各工作组积极与派出单位联系,争取资金支持,协调资金10万余元。在施工过程中,坚持“节能、节省”原则,鼓励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既能节省村内费用,又符合环保要求。到目前,全县51个帮扶村基本实现亮化,共安装路灯600多盏,提高了帮扶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唐县,基层建设年,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