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宁晋艾辛庄三村帮扶项目落地 十八载问题化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23: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6日讯(郭洪杰)宁晋县工信局自入驻艾辛庄三村以来开展一系列惠民活动凝聚民心,让群众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树立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但有一个遗留问题一直困扰该村18载没有得到解决。

  据了解,因养猪场建在村里,臭味熏天。18年,群众、养殖户村干部都有怨言,村民怨生活环境差、养殖户怨自身利益受侵犯、村干部怨遗留问题没头绪。造成“三怨”的直接原因是该村在二轮土地承包过程中分配不当,造成一养殖户宅基地得不到解决,便在村内建起了养猪场,猪场周围苍蝇群聚、污水横流、恶臭熏天,致使周边群众一年四季不敢开窗,亲戚朋友少来走动,而养殖户为用地问题心存怨气,一直上访告状达18年,成了历任班子头疼无奈的老大难问题。

  驻村工作队在反复调查的基础上,经过多方征集意见,最终确定利用村内养猪场修建文体广场、卫生室和村民服务中心。以建设惠民项目为突破口,争取并解决遗留18年的猪场占地用地问题。

  如何解决养猪场拆迁成了第一难题。面对困难,工作队认真分析,认为18年的纠纷如三尺冰封,非一日之寒,若想啃下这块硬骨头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情感、用真心、用行动来温暖和感动对方,于是唱响了攻坚三步曲。第一步,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工作队坚持每天都到养殖户家拜访,一开始碰了钉子,进门就往外撵。面对冷遇和压力,工作队毫不气馁,继续坚持每天登门拜访,笑脸相待,为其设身处地分析利弊,让他感觉到诚意,经过一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说服其同意协商解决。第二步,科学制定养殖规划。通过网上查询资料、到相关部门咨询业务、邀请县畜牧办专家现场指导、申请上级养殖帮扶资金等,工作队制定了一份让养殖户非常满意的发展规划。第三步,协调建设新猪场。由于新建养猪场离本村较远,用电、用水十分不便,工作队便亲自跑到邻村毕家庄协调请求提供便利,圆满解决了养猪场的用水、用电问题,使建成后的养猪场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通过不懈努力,伴随着三个惠民项目的顺利开工,一场长达18年的矛盾纠纷也终于得以化解。老百姓、村干部对工作队竖起大拇指,县、乡领导称赞他们打了一场硬仗,当事人紧紧握住工作队长刘振伏的手深情的说:“我们全家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18年的积怨,让我们在村也能抬着头走路了。”

关键词:宁晋县,艾辛庄,帮扶落地,积怨化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