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一开发商违规收费 物价部门责令退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6日电(李艮春 孟捷)近日,徐水县安顺C区众多业主反映,小区开发商违规收取天然气初装费、有线电视初装费等。接业主举报后,该县物价部门核查后对开发商发出责令退款通知书。

  徐水县安顺C区由河北天行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2013年5月28日通知房主收房后,分别向业主收取了天然气初装费、有线电视初装费等后期费用。

  据小区业主称,该公司的施工许可证是2011年12月办理,按照有关规定,有线电视初装费已经取消,开发商不应收取;天然气初装费计入商品房价格,且应由开发商缴纳。

  据悉,2010年8月20日起试行的《河北省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冀价管[2010]44号”》第十条第二项规定,新建商品房城市燃气初装费,应作为开发建设成本计入商品房价格,由房地产开发单位缴纳,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

  《河北省物价局关于明确我省有线电视相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冀价行费〔2009〕3号”》明确规定:取消新装模拟有线电视初装费。各设区市(扩权县)制定的模拟有线电视初装费(或称入网费、并网费、网络改造费)等名目的收费一律取消。

  针对开发商违规收费,广大业主向徐水县物价部门进行了举报。物价部门于2013年5月31日对河北天行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收取款项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违规收费问题。

  随后,徐水物价部门对该公司发出《责令退款通知书‘徐价检退【2013】001号’》,要求该公司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停止收取天然气初装费、有线电视初装费、房屋测绘费并退还消费者价款。

  截止记者发稿,该小区开发商仍未向小区业主退款,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关键词:徐水,物价局,保定,开发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