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正定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23: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6日电(陈朋妹 李文同 郑佳)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正定交警大队联合县文明办联合发起“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倡导广大群众踊跃加入到“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中来,为创和谐文明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在正定县城区交通要道的各个路口上,出现了一些头戴红帽、手执红旗、身着绶带的人,他们就是义务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

  他们勇于走上街头,劝导行人和车主过马路要严格遵守信号灯,车辆按道行驶,行人不乱穿马路;其中不乏有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义务为社会做出贡献,而今退休了,也想出来服务社会。”一名社区志愿者说。对于此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一方面做好自己的本分,树立遵纪守法的榜样,并教育和带动自己家人和亲戚朋友,做文明行车走路的表率,做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的模范,另一方面也要帮助文明意识不高的增强文明意识,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为创造一个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关键词:交通,志愿者,正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