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能耗增量指标不达标项目一律不得核准或备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6日讯(宿馨元)记者从26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节能降碳减排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深入实施“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工程,加大对“双三十”单位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着力破解重化工产业占比较大对全省节能降碳减排的制约。

  能耗增量指标不达标的项目一律不得核准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优化节能降碳减排的产业基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对拟建的没有能耗增量指标或单位产品(工序)能耗达不到行业准入值的高耗能项目,各级节能主管部门一律不得通过节能审查。同时,将大力发展精品钢及用钢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今年11月底前,我省各市要完成今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会上还强调,我省将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力争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6%以上。推进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力争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5%。

  列入省考核重点用能企业要建能源管理体系

  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千家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力争到年底列入省考核的158家重点用能企业全部建立符合标准的能源管理体系。同时,还将继续实施锅炉改造、余压余热利用、热电联产、点击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和节约替代石油六个专项,力争全年实施节能项目400个,其中省重点抓100项,力争形成年节能能力350万吨标准煤。对企业在节能技术改造中,采用高效节能产品特别是本省产品,在资金安排、节能评估、项目立项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对企业实施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优先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占比将提高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以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为重点,将煤炭消费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纳入节能目标考核体系,显著提高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利用占比,力争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4.2%。此外,今年全省城镇将新增园林绿地5000公顷以上,完成植树1000万株以上;全省新建公园、游园100个以上,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100个以上,省级以上园林城15个以上。

关键词:节能减排,发改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