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工银金行家•积存金”产品推介新闻发布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16: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7日讯(贾聪洁)今日上午,工银金行家•积存金产品推介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工商银行营业部召开,就产品及黄金基本面进行深入探讨。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与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领导出席本发布会。

  “工银金行家积存金”是中国工商银行与世界黄金协会联合推出的一款全新黄金投资产品,它是全国首款以“日均价格灵活积蓄”的权益凭证式低风险黄金投资产品,主要面向广大个人投资者。据介绍,投资者开立积存金账户并签订积存协议后,约定每月扣款金额,工行将自动按日平均分配客户的资金,并根据每日金价购买相应数量的黄金。由于每次投资的金额固定,实际购买的黄金克数随金价的波动而有所变动,所以长期以定额方式投资黄金可以平摊投资成本、降低了金价波动的价格风险。积存一定数额的黄金后,投资者既可以选择赎回获取现金,也可以到工行各售金网点等值兑换工行丰富的贵金属实物产品。

  据悉,目前国内现有的黄金投资产品包括实物金、纸黄金、黄金现货延期交易、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黄金期货和黄金质押贷款等。而“积存金”则是全国首款以"日均价格灵活积蓄"的权益凭证式低风险黄金投资产品,主要面向广大个人投资者。专家分析称"积存金"的升级上市或将建立国内黄金投资市场的新格局。

  发布会现场郑良豪先生向记者讲到,就在今年黄金价格出现了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在金价骤跌的同时,全球机构犹患黄金“恐慌症”避而远之,而中国却在上演一轮疯狂的“抄底抢金潮”,全国各大商场、金店犹突遇“黄金大劫案”,大部分黄金柜台被一扫而空。近日黄金价格不断上升,媒体戏称中国大妈全胜华尔街,但“抢购黄金不只是‘中国大妈’,而是全球行为。郑良豪说“影响近期黄金产品价格的是黄金对冲基金和大的投资机构,而从长远来看,还要看需求。强大的市场需求,将为金价提供有利的上涨空间。

  另外,他认为目前黄金市场正发生结构性变化:“黄金市场正从西方转向东方,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需求已占全球黄金总需求的60%。”面对中国黄金市场发展,郑良豪认为中国黄金市场要继续与世界黄金市场接轨,并积极参与世界黄金市场的竞争,从机构代理者的角色变成自营者。只有这样,才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有一定影响力。郑良豪建议如果是小投资者,应以买实金为主,因为这种投资比较踏实一点。如果是杠杆式的买卖就需要很专业,需要时刻关注黄金价格走势,因此建议大家以购买实金或者银行的帐户金为主。

关键词:黄金,理财,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