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宽城交警深入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23: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29日电(王云兰 周志利)为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企业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3年7月23日上午,宽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积极深入到承德剑锋集团车队,与企业协作,采取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次趣味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企业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活动中,首先由宣传民警针对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涉及货运车辆驾驶人相关规定内容,以及驾驶人应知应会的一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现场出题,由驾驶人举手抢答,对于回答正确的驾驶人,企业给予象征性的物质奖励,宣传民警随之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此外,为加深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活动中通过现场点名,要求驾驶人畅谈一下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今后自己该如何做?在活动中,驾驶人踊跃举手,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为激励后进,鼓励先进,现场举行了后进班组为先进班组颁奖仪式,车队按照全年安全考核评比情况,扣除排名靠后驾驶人的部分工资,再由企业补充一部分,由后进驾驶人现场颁发给先进驾驶人,激励广大驾驶人争当安全守法模范。

  广大驾驶人纷纷表示:此次交警大队与企业联手开展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主体鲜明,形式新颖,趣味性强,便于自身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关键词:宽城,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