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今起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可获千元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30日讯(季然)30日上午,为期两年的“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正式启动,活动针对在河北省区域内居住,在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标准为手术治疗费用每单眼/人救助1000元。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季然 摄
为患者测量眼压。长城网 季然 摄

  测量患者视力水平。长城网 季然 摄

  活动设立专项救治基金,每年20万元。救助基金由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监督管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为实施白内障手术救治的定点医院。

  贫困患者可通过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所在市、县、区红十字会或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这四种途径报名。申请救助者需提供申请人户籍证明或身份证复印件、医疗诊断证明、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或低保证明等材料。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持相关材料到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医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手术结束后,患者持批准救助材料和出院结帐票据到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收费处领取救助款。

关键词:石家庄,白内障,贫困,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