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小朋友"八一"进警营 体验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们跟武警哥哥学习内务整理
枪械分解把小朋友们看的目瞪口呆

  长城网7月30日讯(王潇 张涛)“八一”建军节前夕,武警河北总队第二支队一中队迎来了百余名地方幼儿园的孩子们,官兵与孩子共度“军事日”。虎虎生威的擒敌术表演、新鲜神秘的军营生活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从小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第一次走进军营,孩子们非常新鲜也非常兴奋,眼睛都不够使的。在活动中,武警官兵气势如虹的擒敌拳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刚健有力的擒敌对抗,让孩子们激动不已。在随后的枪械知识介绍环节里,官兵们为孩子们演示了枪械的分解结合,向他们讲解了自动步枪的基本操作,并让孩子们与武器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参观中队营区时,炊事员制作的精美点心让孩子们欣喜异常。当孩子们走进战士们的宿舍时,一个个被加工成了“豆腐块”的被子又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C班的小朋友王香垚一直紧紧跟在武警叔叔后面,有模有样地模仿他们走路时的英勇姿态。他说:“看到了帅帅的武警叔叔,自己以后也要像叔叔一样当兵,保卫国家。”

  武警第二支队一中队指导员杨若雨表示,开展此次“军事日”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爱国爱军的种子,同时,也激发我们官兵爱岗敬业、爱警精武的奉献精神。

关键词:武警,建军节,河北武警总队,军事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