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包户责任制 河北任县启动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1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电(王英献 王露橦)近日,任县正式启动“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成为邢台市首个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试点县。当天,3名乡村医生分别与西刘村、河头村、吴岳村签约。

  根据签约协议,乡村医生对65岁以上老年人、0到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人、重型精神病患者实行“包户责任制”。签约后,乡村医生将对行动不便的乡亲提供电话咨询、上门访视、家庭护理、家庭病床、康复指导等服务,为慢性病、重型精神病患者提供每年不少于4次的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同时,每年将对服务对象进行不少于1次的健康状况评估,并对疑难、急重症病人及时提供转诊服务。

  目前,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补偿经费主要由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财政补助、一般诊疗费补助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等组成。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对辖区内签约的乡村医生进行业务指导,遵循乡镇卫生院技术人员划片包村指导、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包户包人的原则,建立稳定的契约型服务关系。任县卫生局局长王治国说,为了让乡村医生主动“走下去”,他们还建立了督导考核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督导结果列入对乡镇卫生院的年度考核考评指标,将考核结果与各项补助挂钩。

关键词:乡村,医生,任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