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临漳:61名大学生村官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日讯(刘伟 韩战民 陈志华)“爸爸妈妈,你们安心在外工作吧,今年暑假我过的很开心,大学生村官玉珠姐姐每天都来陪我,帮我辅导功课,和我一起做游戏,我可高兴了……”临漳县王庄8岁的王思雨小朋友电话里高兴地对外出打工的父母诉说着。据了解,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该县61名大学生村官与暑假返乡的大学生以各村农家书屋为平台,成立留守儿童辅导站,对全县35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帮扶。

  暑假期间,孩子们每天都可以到儿童辅导站,安安静静的读书,遇到不懂的问题,大学生村官就及时给他们解决。为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学生村官还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播放一些动画片或益智类的光碟,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快乐学习。

  据介绍,临漳县作为外出务工大县,每年都有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成为外出家长的一块心病,特别是暑假期间,留守儿童的学习和安全问题就更加突出。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临漳县在全县61名大学生村官和本县暑假返乡大学生中,开展了以“渴望温暖,驱赶孤独”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大学生村官和返乡大学生的共同努力,让留守儿童度过快乐假期。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参与活动的热情,该县还在《临漳周报》、《临漳大学生村官报》开辟了关爱留守儿童专栏,定期刊登大学生村官关爱留守儿童的事迹,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利用农家书屋为留守儿童播放少儿科教影片36次,组织集体活动20余次,并自筹资金6000余元为留守儿童购置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关键词:大学生村官,留守儿童,暑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